P1090759  

宜蘭的文化古蹟餐廳真不少,除了宜蘭文學館、合盛太平、二結穀倉等,全台最古老的和洋式獄所餐廳也在宜蘭!已有119年歷史的「宜蘭舊監獄門廳」,經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的修護再造,讓木造磚瓦建築重獲新生,變身為充滿人文藝術的展演空間,現更名為「藍屋餐廳 Le Grand Bleu」,委由蘭城晶英酒店經營管理。

 

P1090857   

 

取名「藍屋」是因外觀藍色顯眼的建築讓人驚艷!踏入屋內,淡淡的檜木香飄散空氣中,巴洛克風格的木門和窗櫺,古樸又華麗。整棟建築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以無釘式搭建、檜木卡榫相連,築起這棟超過百年的空間,而充滿人文的歷史環境

P1090915  

 

吸引F4吳建豪的首部微電影「愛的食譜」來此拍攝取景。

P1090868  

 

「藍屋」不將廚房設置在餐廳內,特別於後方的新月廣場一處空間改造為藍屋的料理廚房,可以經由大片透明玻璃,看見主廚展現廚藝的好身手,且透明公開料理過程,讓顧客食用餐點更安心。

P1090880  

 

「藍屋」除了是在地人聚會用餐的最佳私房選擇,由蘭城晶英酒店接手後,更吸引外地遊客特別前來品味五星級美味

P1090892  

 

P1090772  

王逢昇師傅首推幾道人氣料理,「美國頂級老饕牛排佐香料海鹽套餐」(799元)最超值!特選用沙朗的上蓋部分,大手筆以紅酒微醃後,將整大塊牛肉撒上玫瑰鹽、黑楜椒,送入烤箱中6分鐘鎖住肉汁,再切片以大火煎約6分鐘即可上桌,讓舌齒感官沈浸在鮮美多汁的驚豔口感中,在台北品嚐老饕牛排需花費近二千大洋,難怪連知名導演鈕承澤金馬慶功宴,都指定在此享用此佳餚。

 

P1090732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270元)羅勒香氣直撲而來,大隻鮮蝦、花枝等滿滿海味,最上面再放上竹炭蕾絲餅裝飾,美極了!

 

P1090729  

週末限定的「培根組合早午餐」(290元),培根、馬鈴薯、法式吐司、歐姆蛋、果汁、鮮果、飲料等豐盛組合,不但吃飽且吃巧,非常精緻。「藍屋下午茶」(200元)可任選閃電泡芙、巧克力年輪蛋糕、柑橘百香慕斯、草莓酸奶、重乳酪蛋糕、栗子蒙布朗等三種(以現場供應為主)五星級蛋糕,搭配熱拿鐵、伯爵紅茶、英式早餐茶、蘋果汁等十二種飲品中擇一,滿足老饕挑剔的味蕾。

 

2-8   

下此不妨來趟文青小旅行,來此大啖美食,欣賞難掩當年風華的藍屋,坐在不同的窗邊,享受不同的氛圍,與光影共舞。

 

【藍屋】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17號
電話:03-936828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 - 21:30 週六、日 10:00 - 22:30
公休日:無
交通:從宜蘭火車站步行約12分鐘
URL:http://www.grand-bleu.com.tw/

 

P1090880  

 

 

arrow
arrow

    yeslovelylo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