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6885u5149u8ED2u8207Hello   Kittyu806Fu540Du5C0Fu65B9u5DFE  

          榮登米其林紅色指南
       45年北海道旭川《梅光軒》拉麵 飄香台南夢時代

12/30開幕首四日 贈送限量Hello Kitty聯名方巾 

 

來自北海道旭川的《梅光軒》拉麵店,榮登2012年《北海道米其林紅色指南》推薦,並於同年進駐台北101,2013年於板橋捷運府中站商圈開立第二家拉麵店,2014年首度前進南台灣於台南夢時代設立在台第三家分店,除了使用100%日本製純豬油並派駐日籍店長鈴木慎平鎮守品質,在12月30日試營運起連續四日贈送「梅光軒與Hello Kitty」聯名小方巾,每日限量200份,喜愛日本潮物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W()基底創造三種經典湯頭

《梅光軒》拉麵店最特別的是在豬骨、雞骨熬煮2小時的「動物類」高湯中,加入使用小魚乾、日高昆布等煮成的「海鮮類」高湯,混合成美味的「W() 基底」,呈現濃郁又清爽的口感。

 

u6885u5149u8ED2u5473u589Eu62C9u9EB5  

「味噌拉麵」(NT$190+10%)手工製作的味增中結合了多種蔬菜的精華,微辣中帶有甘醇濃郁大豆風味,搭配豆芽菜一起品味更清爽迷人。

 

u6885u5149u8ED2u9E7Du5473u62C9u9EB5  

「鹽味拉麵」(NT$190+10%)則鹹度誘人、湯頭富韻味,因湯頭的濃郁鮮香,讓來自北海道的鹽不會過鹹,平衡感十足。

 

u6885u5149u8ED2u91A4u6CB9u62C9u9EB5  

「醬油拉麵」(NT$190+10%)為北海道旭川的特產,以淺泡過叉燒肉的醬油經過熟成後,再與雙湯底結和成濃郁且味道富有層次的湯頭,為梅光軒最經典的口味。但因顧及品質,所有拉麵皆恕不外帶。

 

chinese menu201412-2 print_頁面_09   

另外,《梅光軒》特別為台灣人設計「辛拉麵」(NT$260+10%),同樣有味增、鹽味、醬油湯底可供選擇,但加入特製辣醬,在冬天品味特別暖胃暖心。

 

A4chinese20141224  

銷魂叉燒肉、筍乾是亮點、中細捲麵彈性又有咬勁

所有的拉麵均搭配精選的豪邁厚切叉燒,肥瘦適中又不乾澀,用筷子夾起不會散開卻入口即化!而最具存在感的特大號筍乾,可說是梅光軒的代名詞,爽脆可口不鹹膩。而能吸附湯汁的中細捲麵,是台灣少見的麵體,原料來自日本及澳洲但在台灣製造,不含雞蛋及其他添加物,由於麵體大量使用麥粉、含水量低,所以吃起來特別Q彈,且能沾附較多的湯汁,讓人一口接一口非常涮嘴,現在不用花機票錢到日本,在台南夢時代就可以身歷其境感受來自旭川的米其林級美味。

 

近半世紀老字號

2012年1月在高雄大立百貨舉辦的北海道物產協會展覽,《梅光軒》拉麵店的第二代傳人井上雅之先生巧遇辦展的倉田友朗先生,二人一拍即合,決定將深獲大眾認同為代表旭川的《梅光軒》拉麵店引進台灣。

 

擁有45年悠揚歷史的《梅光軒》拉麵店由井上弘之先生創立,命名比喻成松竹梅最末位的「梅」,注入「將焦點集中在梅上」的想法,希望這平民美食拉麵能讓人驚艷。自昭和44(西元1969)創立以來,深受民眾喜愛,在當地經濟雜誌『北海道經濟』主辦的「第一屆旭川拉麵大賞」中榮獲最優秀獎。除了在旭川、札幌、新千歲機場、奈良和名古屋、東京有直營和分店外,近年來也成功進軍海外,在較具國際化的新加坡和香港陸續展店。

 

 

梅光軒 台南夢時代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511號B1

營業時間:11:00 ~ 21:30 (最後點餐20:30)

 

更多新聞:

  1. 12/26 工商時報
    http://md.ctee.com.tw/rtnews.php?p=livenews&articleid=20141226182822
arrow
arrow

    yeslovelylo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