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132  

在台灣已16年的鄒姝媚是越南華僑,雖然早已適應台菜的美妙滋味,但仍常常想起小時候在胡志明市與祖母同住時,需進廚房幫忙做菜,也練就了一身好廚藝。她喜歡清幽的學府路,寬敞的大馬路沒有繁忙的車水馬龍,兩旁的綠蔭卻有一種高級區段的恬靜氛圍。選擇在此落腳,開了一家<明昌越式餐館>與大家分享她所懷念的家鄉美味。由於老公是美國人,特別注重用餐環境的窗明几淨,讓來店裡的老饕不僅感到小館的溫馨,更是吃得放心。

 

鄒姝媚的每一道菜都很有特色,入味但很清爽,符合現代人的養生哲學,以下特別推薦五道料理:

1. 法國麵包排骨

在臉書上主打的佳餚看似簡單,但吃起來卻有意想不到的美味,難怪連銀行OL都一次訂購15份當下午茶,讓人如此愛不釋口。鄒姝媚特別挑選的法國麵包以專用麵粉、添加天然酵母種的創新製作技術,外加石板烤箱烘烤,呈現出外皮薄脆而裡面柔軟的彈牙好口感。麵包內的排骨先用香茅、魚露、五香粉等調味料醃過再煎,搭配紅蘿蔔絲、青木瓜絲、蕃茄、香菜、胡椒等一同品嚐,一口咬下,沒齒難忘。

P1080147  

 

2. 牛腩湯

法國麵包搭配牛腩湯特別合調,難怪是店內的絕配。湯頭特別以牛大骨熬煮,加上八角、咖哩、中藥、刺芹等香料,牛腩則是快炒過的小花腱再放入湯內,用餐前擠上檸檬更開胃,口感清新不油膩,和台灣人習慣的紅燒或蕃茄牛肉湯滋味大不同。湯品除了搭配法國麵包,加入河粉也是道地的越南飲食。

P1080201  

 

3. 牛肉炒飯

百元有找的炒飯是內用和外帶點播率都很高的人氣美食,粒粒分明的米飯雖為快炒卻一點兒都不馬虎,牛肉軟嫩不老,炒蛋、蔥花、胡椒入味裹住飯香,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且店內SOP做得極好,小館的廚房配置四位人員,香噴噴的炒飯快速上桌,滿足飢腸轆轆的食客。

P1080152  

 

4. 涼拌木瓜

喜歡吃酸甜口感的饕客千外不能錯過,除了醬汁迷人外,刨粗絲的紅蘿蔔、青木瓜都很清爽,撒上香酥脆的花生讓口感層次更豐富,健康又沒有負擔的風味料理。不僅當開胃菜順口,當成小品在視覺上也頗讓人看好。

P1080178  

 

5. 空心菜炒蝦醬

用蝦醬炒空心菜風味絕佳,增加菜餚的美味與鮮味。尤其是台灣的空心菜特別好吃,連日本人都著迷,一上桌就秒殺!且與爆香的蒜末快炒,香氣十足。

P1080169  

 

 

<明昌越式餐館>

地址:新竹市東區學府路369號

電話:03-5166046

營業時間:11:30 - 20 :00 (星期天公休)

P1080104  

 

arrow
arrow

    yeslovelylo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