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國內旅遊時都會選擇住飯店或是民宿,

直到去年夏天,自己跑台東玩時住了一次背包客旅社,就愛上這種住宿方式!

因為對我們這種小資或學生等預算不多的人來說,

這樣的住宿方式不但省錢方便,又可以認識來自各方的朋友,十分新鮮有趣~  

--

這次好不容易排到休假,計劃上台北玩個五天,

於是透過朋友介紹,得知這家位於寧夏夜市附近的星盒青年旅館。

官網上床位的照片看起來蠻寬敞的,床的尺寸比之前看過的許多旅館都還要大許多,

多出來的空間,正好可以放我的隨身行李。

令人驚喜的是,這家青年旅館竟然是位於一棟豪宅大廈裡面!

這麼特別,當然立馬打電話下訂,去一探究竟嘍! 

--

它位於中山捷運站和北門站中間,從中山站出來後沿著南京西路走大約6分鐘,

剛好就位在台北圓環邊,一家星巴克的正樓上

他的大門有點隱密,在星巴克旁邊一個華麗高挑的大門,

警衛問我要到幾樓後,就用對講機呼叫旅館人員,要我坐在大廳等。

一下子就有專人來帶我上樓Check in,也太服務周到了吧~~   ​​​

簡直就像是富豪的私人招待所!XD

到了四樓,全新的裝潢映入眼簾,公共走廊寬敞乾淨明亮

接待大廳裡洋溢著輕鬆休閑的氣氛,許多組客人在聊天

突然瞥到櫃檯上的告示,才發現這裡也有販售牙刷、浴巾跟拖鞋的租借,

對我這種出外老是少帶東西的人來說還蠻方便的,哈哈! 

熱情的櫃台人員細心地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後,帶我到我的床位;

房門要刷卡才能進入,給了獨自出外住宿的女生十足的安全感~ 

我是睡在靠近窗邊的上鋪,爬上去才發現因為房間屋頂有挑高,

就算站在床上也不會碰到天花板,所以睡起來也沒有壓迫感,

這在青年旅館中真算是蠻罕見的設計欸~

床頭附有一個閱讀燈與一對插座,拉起自己床位的窗簾後,溫暖的燈光令人感到十分安心

他們的床位都是直接融入裝潢裡,感覺十分堅固,爬上爬下都不太會震動

之前看過很多青年旅館是放那種上下舖的家具床,爬起來很晃很吵,都怕把床給拆了

這裡的床位的長寬都特別加大過,比一般單人床床墊的尺寸,長寬都各加了約30公分左右

最適合睡覺喜歡滾來滾去的我了!XD

而且增加的空間還可以用來擺很多私人的小物品~

每個床位都附有自己的密碼鎖櫃子,至少都可放進一個登機行李箱的大小

將隨身行李放在自己的密碼鎖櫃子後,我又跑回大廳到處看

大廳有可以免費使用的飲水機、咖啡機跟微波爐,還有販賣一些飲料

還有一個撞球桌,詢問的結果是使用半小時50元

大廳的牆壁上還有手工彩繪,據說是之前來 working exchange 的旅人完成的,實在好美!

不過更吸引我的是大廳的大片弧形落地窗,可以往下看到整個圓環的夜景,俯瞰城市裡的景色,真的很美~

大廳旁還有酒吧區,晚上看起來好有情調!

男生女生的衛浴設備是分開的,女生廁所和浴室間數很多也蠻寬敞的~

淋浴間差不多就有十間,不用擔心搶浴室的問題  ((出外一整天就是想趕快洗個熱水澡!這很重要XD

而且熱水很充足,就算大家同時洗澡也不會水溫下降

另外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兩面超大梳妝台啦! 

很像在日本泡完溫泉穿衣服的那個區域,可以直接坐在那邊塗完保養品,

早上也可以在那邊好好化妝吹頭髮,齁~~~真是太幸福了~

雖然從中山捷運站出來要小走一段路,不過這樣的價錢卻有這麼高檔的住宿環境,蠻划得來的~

大樓是去年剛落成沒多久的新住宅,還有24小時保全跟電梯卡來控管進出人員

但畢竟是通鋪,隨時都有人出出入入房門,

睡眠較淺的人還是要稍加考慮一下這這樣的住宿方式喔!

 

幫大家貼心的附上旅店的聯絡資訊嘍 


台北 星盒青年旅館 平價背包客棧

(02)2550-7220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88號4樓
官網:http://starbox288.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tarbox.hostel/

arrow
arrow

    yeslovelylo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