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時,突然好想吃韓食館裡的辣味刀切麵?月底沒錢了,突然好想吃異國料理?朋友來訪時,也想秀秀好手藝讓他們嚐鮮?最近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的高寶書版的「韓國人氣食堂料理,輕鬆在家做」,據說拯救了許多人「突然好想吃……」的微妙時刻,引起許多初學者躍躍欲試做出令人驚豔的美味。作者羅東柱是一位電影剪輯師、美食專欄作家、街舞B-boy,個人料理資歷15年,以韓系暖男獨特的輕鬆幽默無厘頭的敘述方式,簡單易懂並脫離食譜書的教條,美味小故事加上風格插畫,陪單身貴族一起洗手做羹湯。 

 

 

 

作者因為熱愛下廚,也喜愛四處品嚐美食,因此,他創意拆解50家韓國在地名店的50道必點佳餚,將這些知名餐廳招牌好菜的料理訣竅,無私分享,讓讀者跟著本書,利用簡單的食材和步驟,就能輕輕鬆鬆將韓國的熱門食堂搬回家。書中也有餐廳基本資料,當然,讀者可以自己實做後,再回店家點餐,看看有什麼不同。此外,作者分享了許多最實用的料理小常識,讓讀者實做後廚藝更上一層樓。

 

 

 
隨手翻開一道食譜「辣味刀切麵」,只需從冰箱找出食材,就可以輕鬆簡單完成的,因為隨興,可以就地取材。

 

 

 

 

 


刀切麵(以厚切寬麵代替)一包;西洋嫩南瓜(以綠皮南瓜代替)、馬鈴薯、洋蔥各1/2顆;秀珍菇60g ; 雞蛋1顆;青蔥1/4根;茼蒿(以空心菜代替);海苔絲、芝麻各少許;昆布高湯(鯷魚(以小魚干代替)5條、白蘿蔔1/5根、昆布一張10x10cm、水3又1/2杯、辣椒醬2匙、蒜末1匙、辣椒粉1/2匙、鹽0.3克

 

 

 

 

 

 
以昆布和小魚乾熬煮高湯

 

 

 

 

 


加入食材後,雞蛋需趕緊打散於湯中

 

 

 

 

 

 
對於懶散的人來說,看了這本書之後,會激起挑戰下廚的念頭。漂亮的插圖配上有趣的文字,真是一本好吃又有趣的書。尤其是夏天太炎熱會影響食慾,讓「辣味刀切麵」特別受歡迎,其中辛香料湯頭非常開胃,爽脆的秀珍菇以辣椒提味,更是非常順口、讓人吃到欲罷不能呢!更多「韓國人氣食堂料理,輕鬆在家做」新書資訊,可參考: http://goo.gl/0pwT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lovelylo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