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一〇八抹茶茶廊  「宇治抹茶麵」聯名 台北東區手作日本宴會料理【和食EN
首推「宇治抹茶麵」料理
台灣茼蒿、天貝、大葉、橙醋慕斯入菜     迸出合拍新滋味

 

7.jpg

來自日本的抹茶甜品專門店「一〇八抹茶茶廊」,自今年九月推出「宇治抹茶麵」大受抹茶控喜愛後,特於今年1124日起與遠東SOGO百貨復興館11樓的【和食EN】聯名推出宇治抹茶麵料理,讓抹茶控不用自己動手煮,就可嚐到日本職人搭配出每種食材完美比例的抹茶麵料理。不論是「涼拌抹茶麵香烤野菇橙醋慕斯」(乾麵)、「抹茶麵與春菊珠貝天婦羅  抹茶鹽」(熱湯麵)的抹茶香氣與口感皆能美好呈現,滿足抹茶控秋冬的味蕾!

 

以下為二款宇治抹茶麵料理簡介:
3.jpg

涼拌抹茶麵香烤野菇橙醋慕斯 (280)

以烤蕈菇、大葉、檸檬皮、紅蘿蔔加入宇治抹茶麵中,淋上微酸的橙醋慕斯醬料提味,輕輕拌勻整道料理,品嚐層層疊疊的美味。每種蔬菜都保有自己的清香,又不會有太強烈的味道而掩蓋宇治抹茶麵的存在感,除了有深厚的食材搭配功力,在視覺上也呈現美妙的秋冬氛圍。

 

17.jpg

抹茶麵與春菊(台灣茼蒿或時蔬)珠貝天婦羅  抹茶鹽 (280)

在冬天來上一碗熱熱的湯麵是許多饕客的願望,此次的宇治抹茶熱湯麵也絕不讓抹茶控失望,不採用傳統的日式柴魚湯底以避免太強烈的味道蓋住抹茶麵香氣,但在麵上加入灑上宇治抹茶粉的白蘿蔔泥及春菊(台灣茼蒿或時蔬),意外發現台灣茼蒿或其他台灣時蔬與宇治抹茶麵非常合拍。此外,搭配天貝及多種時蔬製作的天婦羅,可沾食由「一〇八抹茶茶廊」的抹茶與【和食EN】的鹽巴所製成的「抹茶鹽」增香添味。

 

10.jpg

「一〇八抹茶茶廊」與松園食品合作製造的「宇治抹茶麵」,嚴選京都產宇治抹茶一番茶「翠寶」ISO基準製造,有著「日本麵職人精神」、「10道日式古法嚴製」、「21夜的低溫熟成」、「置於暗房冷風乾燥」、「使用專業製麵麵粉」產品特色,且無添加物、無色素。麵條寬度約1.5公釐,如此粗細約只須33分半即可煮熟,時間快又可以口感好。另外,「宇治抹茶麵」長度約25公分,較一般麵長56公分,這營造了高級感,拿來送禮很大方。「宇治抹茶麵」在料理上,因其擁有茶香、漂亮的嫩茶色,在口感與視覺上大受歡迎。在【和食EN】除了能嚐到暖心暖胃的宇治抹茶麵料理,一猶未盡的老饕也能在餐廳現場買到「一〇八抹茶茶廊」的宇治抹茶麵2入組(185元)及宇治抹茶麵禮盒(980元)回家烹調大展廚藝!

 

《一〇八抹茶茶廊的不可思議》

一〇八の不思議

一〇八這個數字與「茶」息息相關

【茶】這個字被分開來看時,

 草字頭為兩個十,下面接著八十八,

 全部合起來就是一〇八。

 在日本108歲稱為「茶壽」

一〇八是個吉祥的數字,

 代表著健康與幸福 

 

 

12.jpg

店家資訊

【和食EN】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11 (遠東SOGO百貨  台北復興館)

電話:02-77450796

 

「一〇八抹茶茶廊」店家資訊

一〇八抹茶茶廊 天母大葉髙島屋店 / 02-2834-6486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

天母大葉髙島屋 / B1F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星期日 11:00-21:30,星期五、六、例假日前日 11:00-22:00

 

一〇八抹茶茶廊 京站時尚廣場店 / 02-2555-5785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

Qsquare (京站時尚廣場) / B3F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星期日 11:00-21:30,星期五、六、例假日前日 11:00-22:00

 

一〇八抹茶茶廊 eslite 誠品信義店 / 02-2723-0823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

eslite 誠品信義店 / B2F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星期日 11:00-22:00,星期五、六、例假日前日 11:00-23:00

 

官網 http://www.108matchasaro.com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108matchasaro.tw/

13.jpg

16.jpg

 

 

arrow
arrow

    yeslovelylo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