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965064.jpg
今天早上參加了一個國際會議
我負責YouTube直播,就在我手忙腳亂在設定直播時,我的一個客戶要我去幫他的忙,另一個客戶隨後又來找我聊天,
問題是離直播開始只剩幾分鐘,但我的直播還沒設定好,於是我就很粗魯地拒絕了他們的請求,但隨後就後悔當時在慌亂中說了粗魯拒絕的英文
回到家趕快在線上英語Native Camp上搜索,有沒有教學如何禮貌拒絕的英文教材,並搜尋立即可在線教學的老師

 

 

截圖 2020-12-30 下午1.04.32.png
我喜歡Native Camp線上英語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無限制上課次數」
只要月繳1899元台幣就可以上到飽,且不用綁約
當然,以上條件是選擇「在線且可立即上課」的老師
若您特別喜歡某一個老師的教學,想採「預約」制,則需要加價Native Camp線上英語採金幣制,一次50個金幣起,每一個老師設定的金幣條件不一樣

對於我來說,我也喜歡母語老師或某幾個非母語老師,但我不一定都會採加價預約制。因為我覺得學習英文有很大一部分是靠自己,就是您選到一個想學的教材,請老師與自己一直反覆口說陪練,加上課後複習,將正確的英文放入自己的長久記憶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說正確英文的技能應該落實在自己身上,不然就只是說正確英文的技能還在老師身上了(笑)
另外,我覺得每日練習正確英文口說也很重要。尤其是每日在實務上都可能遇到英文的問題,當日趕快請教老師正確的英文,當日就將它學會。

 

截圖 2020-12-30 下午1.04.58.png
另外,我喜歡Native Camp線上英語的一個原因是在課堂中串接(比較行政功能)的「求助句子」,
當然,我隨便說說,或只說單字、不說句子,老師也可能猜到我想說什麼,也是可以溝通,
但我的目標是在國際會議上即時口說發言,我希望我說出的英文是正確的、有自信的。
當然同一個意思,可以有好多種不同英文說法,
我可以先學Native Camp線上英語提供的一個正確說法,我就至少能說出一種正確的句子,
別人說出同樣意思但不同說法時,我也可以聽得懂或學起來。

 


截圖 2020-12-30 下午8.24.42.png
終於要來點選老師上課了
進到課程頁面,卻無法上課?原來我使用的是蘋果電腦Safari
趕快改選Google Chrom

 

截圖 2021-01-03 下午3.38.58.png
我今天在思索禮貌拒絕的教材時,心想到底是我要上網搜尋相關教材,再傳送給老師教學呢?還是使用Native Camp線上英語的相關教材?
其實都可以
Native Camp線上英語的右下方有一個檔案的圖示,可由此夾帶檔案給老師,再請老師開啟後教學。
很幸運的是,我今天在Native Camp線上英語的商務課程教材中,有一個「委婉拒絕顧客的提案」的教材,
好像與我今天早上在國際會議上,發生在我自身上的事情有一點兒類似
而且此教材的目標就
是用英語說出「能夠禮貌地拒絕客戶的建議」
太好了,這就是我想學的

 

 

截圖 2021-01-03 下午3.42.37.png

我覺得Native Camp線上英語編寫英語教材很好的部分是關於這個主題,我會遇到哪些單字呢?我可以先思索一下
當然,可以看到以上畫面,課程剩餘時間剩下19:48,也就是我花了大約6分鐘在此畫面?
因為我把我今天早上在國際會議上遇到的事情,描述給老師聽,先請老師教我一些貼近我情境的禮貌拒絕英文句子,例如:

- I love to help but this time I am quite busy. Next time I will do my best to help you.

- I’m so sorry. Can we talk to that in some other time?
Sorry, I don't have time to do the......

 

 

 

截圖 2021-01-04 上午11.03.59.png
在讀完Native Camp線上英語編寫的此主題單字
接下來就是一個基礎的此主題情境對話

 


 

截圖 2021-01-04 上午11.06.18.png
接下來,挑戰的部分來囉~
老師與我角色扮演對話,但有些英文被挖掉成空白,我到底能不能記得之前的對話呢?
 當然,就像我之前說的,同樣的意思,可以用好幾種不同的英文表達方式。但,我給自己的目標是,至少要記得一種正確的表達方式!

 

 

 

截圖 2021-01-04 下午12.08.17.png

接下來就是簡單改變內容,例如:上一次是談到你的提案,這一次是談到這個投資案。
但需要學的一些關鍵字還是不變這是一個很好的應用,有一點兒不同的主題,也適用相同的關鍵字。
內文中並同樣在關鍵字部分給予空白,看我到底有沒有不給予提示,就會用關鍵字完成句子

 

 

 

截圖 2021-01-04 下午12.16.13.png
接下來空白的部分會愈來愈多,就是測試若沒有前後字提示,到底是否能記得關鍵字?或是能記得句子的幾成?

 

 

 

截圖 2021-01-04 下午12.19.22.png
在有甲乙二方對話時,因為我之前一直「說出」甲方句子,但對於乙方句子我只是「讀出來」。
在最後會練習,若在乙方給予空白時,我之前只是「看著讀出來」的句子,是否能「沒有提示而說出來」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練習,因為之前我會發現自己讀得還不錯(沒有嚴重口音或發音問題),但是沒有文字可看時,我竟然不能「主動說出一些正確英文句子」。畢竟要能「主動說出一些正確英文句子」,那個語言才算是學會。

 

 

 

S__3965029.jpg

想想我們從小到大,每天都說了不知多少正確的中文,才造就我們長大會說出正確中文。同樣,若要學好英文,也要主動說出這麼多正確的英語量。
Native Camp線上英語提供一個繳月費不到二千元,就能每天練英文吃到飽的課程,而且還是真人互動。當然要好好把握,讓自己每天都沈浸在英文的環境裡

 

 

更多資訊
Native Camp線上英語

 

 


 

 

 

arrow
arrow

    yeslovelylo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