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1  
my mission trip in Nong hoi, chiang mei

 

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 就是做在主身上 

 

當想去清邁儂懷(Nong Hoi)英文教學宣教時,我的帳戶其實只剩一千元,連機票和簽證費用都負擔不起。禱告後,我想應該要讓主來做決定 (Allow God to be God in my thinking and deciding),這是主的事工,若是祂要我做,祂會開道路,祂會提供。 

 

行前不斷禱告
後來決定要參加此次海外宣教,並沒有經過太多掙扎,主都預備好了,想太多就是人想的,想太多就會錯過主幫我預備的。

 

 但在出發前,還是有許多事要預備,尤其是英文教學的部分,要用最少的經費預備最多的教材。不斷求神的聰明智慧,讓我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資源 ; 也謝謝牧者和教友們的禱告,讓我有一些想法,去附近圖書館借英文書、下載影片在iPad帶去英文教學夏令營,希望有充足的教具讓孩子們在學習上覺得有趣和豐富。

 

此外,也禱告主來預備我和同伴們,讓我們在行程上身心靈都平安喜樂。 

 

豐盛的行程
上帝預備的行程比我想像中還要精彩,初次見到小朋友只覺得他們輪廓很深、很漂亮,後來瞭解了他們的背景後,覺得他們很不簡單。分別來自泰國、緬甸、雲南邊界山區的不同村落,每個小朋友都坐了單程4個小時以上的小卡車、擁個小背包就來到清邁儂懷。

 

在不斷地禱告中感謝主,我們班的小孩們都調皮又可愛、學習很認真。我深深感覺到就如同馬太福音25章40節所說 : 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也謝謝儂懷教會牧師給我們明確的目標,希望這些偏遠地區的孩子,將來都能進入清邁大學,改變他們世代務農的宿命。有了明確的目標,讓我更知道教學的方向。

 

其實,<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這句話給我的感動,<最小>不僅是指年紀,有時是指不論任何年紀卻有需要的人。就像我們班的小孩雖然年紀非常輕,但他們回饋給我的也很多,不是指物質,而是帶給我心裡的豐盛和感動,或許他們不知道,他們也做在我身上。另外,同行的夥伴,雖然年紀比我小,但也默默做在我身上,提供給我各種幫助,就像羅馬書8章28節所說 :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

 

在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會後,當牧師詢問孩子的自由意志是否<決定信主>和<決定跟隨主>,也讓人非常動容!6-16歲的孩子們雖然調皮,但也非常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很多平常看起來一副不在乎一切的小孩,毫不猶豫就舉手到台前願意跟隨主,其實心裡知道自己該走的道路。

 

後記
我相信在這競爭激烈的世界,或許只有當最好的才能生存。但孩子們還年輕,未來的路仍寬廣,不管他們成績如何,我不願抹殺孩子對英文學習的興趣,唯有快樂且努力的學習,語文才能愈來愈好!我也相信上帝與我們同在,為每一個信靠祂的人預備豐盛的道路。

 

 

 IMG_0132   

coconut ice cream in thai

 

IMG_0094
 清邁山居歲月

 

P1070771
tamarind, must-eat?!
羅望子

 

P1070772
 must-eat aloe or coconut yoghourt

 

P1070777 
 nice biscuit in thai
不會碰到地雷 - 不錯吃的小餅乾

 

 P1070779

must-drink ginger (honey) tea
宣教士推薦的薑茶

 

IMG_0124
we were in nong hoi to worship YOU at 6:00am, at 7:00pm and how can we stop to worship YOU, the LORD!

 

P1070808
caf'e
看似不重要,但又很重要的生活小棧 - 咖啡廳

 

P1070822  
strawberry
千萬要買剛採未熟透的草莓,過幾天就鮮豔欲滴了

 

IMG_0074
清邁儂懷小鋪每天都更換不同的小零食

 

P1070786
I love my kids playing football.
我喜歡你們玩足球的樣子

P1070794  

my life in nong hoi, chiang mei
每天都要經過好幾回的紫色花道

 

P1070791
My kids pass a strawberry field.
旁邊是草莓園

 

P1070809
Waiting to worship GOD at night

 

P1070827
Worship team practice

 

P1070816

My naughty students but cute......

 

P1070905
my second coconut ice cream, yeah!!!
不好意思,我比別人多吃一支椰子冰淇淋

 

IMG_0097
grape stem
葡萄莖入菜

 

P1070806outdoor Bible study room
在清邁的大自然中讀經

 

P1070849we worship GOD.

 

P1070835
We worship GOD day & night.

 

P1070782
My hometown, nong hoi
我在儂懷有個家

 

P1070790

900公尺山野田趣

 

P1070789

清邁儂懷
nong hoi, chieng mei

 

P1070853  
worshiping

 

P1070856    
our Paster 

 

P1070857

worship in the early morning
早起敬拜神

P1070793
山居小窩

 

P1070797遠眺
nice view

arrow
arrow

    yeslovelylo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