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的情詩』講座




甫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的黃安祖,為你訴說夏日的情詩


http://blog.roodo.com/book686/archives/25394360.html 


時間:2013/08/3 (周六)
15:00~17:00




地點:有河book
淡水中正路5巷26號2樓,02-26252459
(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3分鐘,注意2樓)




主講:黃安祖





*活動現場新書79


*活動免費,無需報名,活動期間僅供應瓶裝飲料。




『夏日的情詩』




 內容簡介:




 國中畢業即到北美洲唸書的黃安祖,在加拿大及美國共居住12年並長期為英語報刊寫稿的黃安祖,是這世代或甚至是台灣文學界罕見的中英雙語文學家,右手寫英文、左手寫中文情詩,又作畫。同時駕馭英文開明思維及中文內斂情感,淬煉獨特的文學風格,將自己的愛情、回憶、幻想、性慾,甚至一夜情紀錄於詩篇中,黃安祖創作的《來自崩裂世界的情詩》詩畫集於2012年底由知書房出版社發行,共有【憧憬】、【慾望】、【回憶】、【重生】四個主題,編排50首中英文對照詩作及25幅畫作。第一卷【憧憬】意象柔美,以赤子之心動人呈現初戀的青澀和單純;第二卷【慾望】描寫性慾與肉體需要的性愛詩,率真坦直,又以優雅尊重的姿態探索一個愛慕的身體;第三卷【回憶】體悟愛情的失落,加入親人去世的感傷,無法擁有自己心愛的一切;第四卷【重生】則是愛情故事結束的餘音,驀然回首,歷劫歸來。所有畫作穿插於詩作中,但並不是情詩的插畫,而是以詩畫交織其關聯性,同時畫作也可獨立存在。





 作者簡介




黃安祖國中畢業後到加拿大及美國念書,在北美洲居住過12年。曾為NewsweekLos Angeles Times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The Hollywood ReporterAsian Art NewsSouth China Morning PostTaipei TimesTaiwan News撰稿報導電影及流行音樂,是少數為各大國際英文報刊雜誌撰文過的台灣籍記者。他曾在Citizen Cain開過個人畫展,並被乾坤詩刊2005春季號推薦為焦點作家。詩作散見於中國時報、創世紀詩刊、秋水詩刊、乾坤詩刊、笠詩刊、新地文學及大海洋詩雜誌等文學雜誌。詩作亦被選入《戀戀秋水》詩選集及The Taipei Chinese PEN雜誌。





 黃安祖榮耀紀實




 「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得主




乾坤詩刊2005 春季號推薦焦點作家




中華民國筆會推薦台灣當代最優秀文學作家之一




曾於 Citizen CainOkey Dokey Gallery & Café 舉辦個人畫展。




詩作散見於中國時報、創世紀詩刊、秋水詩刊、乾坤詩刊、笠詩刊、新地文學及大海洋詩雜誌等文學雜誌。詩作亦被選入《戀戀秋水》詩選集及THE TAIPEI CHINESE PEN 雜誌。




痞客邦「獨創館」推薦中英雙語文學家




國際文學機構的台灣分支中華民國筆會出版全英語期刊THE TAIPEI CHINESE PEN, 將台灣當代最優秀文學作品翻譯成英文,介紹給英語讀者。2013年春季號推薦焦點作家,並轉載書中4首詩及23幅畫。





 名人推薦




 辛牧 創世紀詩刊主編




★林啟超 新地文學主編




★胡爾泰 資深詩人




★梁欣榮 Yanwing
Leung  The Taipei Chinese PEN
主編




★郭強生 知名小說家,劇作家




★郭楓 新地文學社長兼總編輯




★須文蔚 前創世紀及乾坤詩刊主編,東華大學教授




★楊風 資深詩人畫家




★韓江 螢火蟲劇團總監




 (以上依姓氏筆劃順序排列)





 『我認為你(安祖)的詩作融合澎湃的熱情及憂傷,情感遊走於流浪及躊躇之間,意念徘徊在緬懷與憧憬邊界。你(安祖)的作品充滿象徵及隱喻的風格,另我為之折服。』-- 胡爾泰





 『這也是一顆令人印象深刻的心靈
有點神秘 帶些憂傷
卻也充滿創意……
他值得你的駐足』-- 郭強生





 『愛與慾之火燄閃爍明滅間,耀眼的光茫感到一種難於說出原由的眩暈初戀的單純,情愫含蓄動人
掩不住情緒的惆悵,深刻的哀傷遠非強自冷靜所可泯滅』-- 郭楓





 『詩中畫面無垠,畫中荻花瑟瑟和鳴
安祖的詩惹人惆悵,畫,卻似撥弦揚音韻律華麗
華麗的惆悵,精準道出現代人的寂寞底蘊』-- 韓江 



黃安祖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andrewhuangarti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安祖
    全站熱搜

    yeslovelylo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